close

今天台北的午後,是一個很舒服的天氣,昨天還挺熱的,沒想到今天起了風,終於有那麼一絲絲冬天的氣息。

 

而今天迎來的提問者,在簡單寒喧後,很直接的切進主題,因此有了今天美好的對話。

 

看似無解的習題  解答的提示需留心

 

46186539_585494081865867_1183531955568771072_n.jpg提問者想以「海」字來了解感情狀況,我以相字法來看此字,在提問者寫完字之後,我便定睛在「母」字的下半部。

 

這讓我忽然想起了一個故事:

弟子修行了一段時間後,跑去問師父,何謂「真實」?

師父對著弟子說:你有看過鏡子了嗎?

弟子說:我今天出門前有照過了。

師父回答:你看到的並不是鏡子。

弟子納悶的說:我的確看的是鏡子啊!

師父望著弟子一眼,緩緩地對他說:不,你看的不是鏡子,你看的,只是鏡子裡映照的東西,而你,則是直接在凝視你自己而已。

 

以此字來看,其中提問者的問題已有一段時間了,而且該問題已經從表象,轉化與潛藏到了意識之中,所以,這字所顯示出來的,是含括了在身心靈上的交流已出現了障礙,因此,也照映與考驗著提問者的靈性智慧。

 

用莫非定律來說,命運總是非常喜歡出題來考驗著人生,而且所挑的題,總是一針見血,直指罩門,你越是想躲避的題目,祂便越是會不斷的出現相同、類似的題目,直到你完成解答為止。

 

回頭來看著問題,的確如果只想要放棄的話,其實並不難,不過兩手一攤而已!但,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可貴之處,便是因為「有情」這兩字的羈絆,因此,我們雖然理性,但不無情!雖然感性,但仍保有自我!

 

這之間的「取」與「捨」,便是提問者的課題!在這個並沒有標準答案的申論題中,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遇到的情境也不同,要如何才能好好答題,其實「練習」是上蒼所給提問者最適合的美意。

 

最後的建議:

 

祝福今天的提問者,一切順心與保重身體!也記得提醒自己要緩一緩腳步,或許便會在那剎時,看到提示其實就藏在生活週遭之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五號占卜心理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